學測自然試題本印刷錯誤!南部5考生反映…試場延長3分鐘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南部試場有考生反映自然科試題裝訂錯誤。(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18日)第2天最後一科自然結束了,大考中心會後說明試場違規狀況時提到,這次有印刷裝訂錯誤,經南部試場考生反映,馬上處理解決,沒有影響學生權益,並延長該試場考試時間3分鐘。

大考中心處長舒琮慧說明,南部考場考生向試場人員反映,自然科試題本印刷裝訂錯誤,每個試場都有備用3題本可更換。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表示,有5位考生發現頁碼不對,最後只有2位要更換,3位認為仍可依照答案卷作答不換。張茂桂解釋,由於不到1星期時間,印刷廠要負責70萬本試題,還要打包並裝在不同信封,工作量緊密造成錯誤,但都馬上處理,延長應試時間3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講解學測數學。(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考中心說明考場違規等狀況。(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針對考場狀況、違規,舒琮慧說,天氣冷,有學生發燒嘔吐狀況,開了備用試場,從昨天截至目前統計開了15間應付突發情況。南部、東部因送神活動、直升機盤旋有噪音困擾,當下都有派員制止。

舒琮慧表示,昨天手機未關機50件,今天數學科24件、國寫17件,未帶有效證件截至目前統計341件,去年有358件,目前仍在繼續統計中。最後,今年身障學生數多,有506人,突發生病105人,2位學生因病況在醫院應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