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圖中和分館辦「書香年貨大街」 邀新住民親子另類圍爐過新年

▲ 新北市圖中和分館辦「書香年貨大街」 邀新住民親子另類圍爐過新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新北市圖中和分館辦「書香年貨大街」,邀新住民親子圍爐過新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各地年貨大街陸續展開,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18日特別擺起書香年貨大街,準備各式各樣的的書香年貨,同時邀請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圍爐共讀,並且送給小朋友新春閱讀福袋,讓新住民親子可以感受過年圍爐的歡樂氣氛及溫暖,同時交流異國年節文化。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了!為了讓新住民親子可以體驗過年的歡樂氣氛,中和分館特別在春節前夕邀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團圓同樂,並且準備了書香年貨大街,以及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帶新住民親子剪窗花、聽年節故事、玩猜謎遊戲。同時也準備了新春閱讀福袋送給小朋友,讓新住民體驗傳統春節文化,同時團聚同樂,互相交誼。

來自印尼的莎蒂說,臺灣要圍爐吃年夜飯,印尼的過年則是齋戒月,需要禁食30天,兩地過節的方式不太相同,因此特別帶孩子來參加圖書館的活動,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對臺灣的年節文化與節慶習俗也可以有更多的認識。

▲ 新北市圖中和分館辦「書香年貨大街」 邀新住民親子另類圍爐過新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邀請新住民親子到圖書館圍爐共讀,並且送給小朋友新春閱讀福袋。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過年辦年貨,希望民眾過年採買年貨,也別忘了準備精神食糧,用書香加味,讓過年更有意義。為了服務愛書的民眾,新北市29區圖書分館同步推出豐富的「書香年貨」,超過上萬本的各類熱門新書,以及上千部強檔影片、動畫,提供民眾借閱。

王錦華說,總館21日起並且開放桌遊免費借用,為了服務愛書人,春節期間也特別延長讀者的借閱期限,讓大家在過年期間除了享用豐盛的美食,滿足味蕾,也能豐富精神食糧,想要借書回家過個好年的民眾千萬要把握年前的最後機會!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暨各區分館,春節期間1月24日(除夕)至1月27日(初三)休館,1月28日(初四)起正式開館服務;總館24小時自助取書機、新莊頭前智慧圖書館、蘆洲仁愛智慧圖書館、以及三重捷運站的自助借還書機,春節期間照常提供服務。春節期間相關休館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