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哥舉牌求助遭嗆!台灣學生心疼歉「請別討厭這地方」 超暖3分鐘逼哭萬人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前陣子正值大選期間,對於兩岸之間的話題,也莫名飄出一絲火藥味,就有大陸YouTuber與台灣YouTuber合作,以「大陸朋友在台北街頭求助」為出發點,進行幾番測試,而結果讓眾人震驚又感動,還有人感性喊話,「台灣人大部分都是這麼善良,請別讓意識形態給毀了!」

大陸YouTuber愛行侶,與台灣YouTuber夠維根攜手,在西門町附近進行一連串街頭實測。首先,超哥在捷運地下街舉牌求助,遇到了第一位眼鏡叔,對方看到他後特地折返,並詢問有什麼事需要幫助,在得知他想找附近素食餐廳時,二話不說掏出手機幫忙搜尋。

▲大陸哥舉牌求助遭嗆!條紋弟心疼歉「請別討厭這地方」 超暖3分鐘萬人淚讚。(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鏡哥感受到白龍的敵意,立刻傻眼。(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這時,扮演反派的白龍一出場,便不客氣地說,「先生這裡不能舉牌子喔,你大陸來的?台灣不歡迎大陸人。」面對強勢氣場及挑釁言語,眼鏡叔立刻反駁,「沒有這種事情好不好。」

眼鏡叔還認真地說道,「我覺得大家都是人,不會因為你的出生地而有什麼不同。」好笑的是,下一秒他突然想到什麼,緊接著迅速拆穿,「你們這是實境節目嗎?因為講話太誇張了。」

▲大陸哥舉牌求助遭嗆!條紋弟心疼歉「請別討厭這地方」 超暖3分鐘萬人淚讚。(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學生弟立刻掏出手機,幫忙找素食餐廳。(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後來,一行人又轉到徒步區進行實驗,一位同樣戴著眼鏡、穿著條紋T的學生,上前主動問道,「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接著親切地幫忙查手機,沒多久更突然想起附近有間素食披薩店,表示可以帶他去。

在條紋弟準備指路的同時,白龍也插進來,直白地問「可是他是大陸人,你要幫他嗎」、「我超討厭大陸人的」。聞言,條紋弟臉上寫滿尷尬與錯愕,並緩緩講出內心話,他認為不該因為來自不同地方,而有所歧見,「我覺得就是幫助阿,每個人都需要幫助,我是學生不知道怎麼講,就是想幫助他。」

沒想到,白龍又下一記猛藥,直接搶走超哥手中的大字報,眼看戰火一觸即發,條紋弟馬上打圓場,緊張地說「我帶你過去,我帶你過去」,並上前阻攔作勢要動手的兩人,還不忘輕聲安撫,「沒關係沒關係。」

而後,白龍將炮火轉向條紋弟,質問「你是站在他那邊嗎?」此時,條紋弟連忙解釋,「不是...因為我們不能因為討厭一個人,就去造成種族的對立,我知道現在的狀況很尷尬,但人都是這樣的,大家都會有無助的時候......」、「我知道你不喜歡,但這是別人的東西,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靜,不需要做到這種地步」。

▲大陸哥舉牌求助遭嗆!條紋弟心疼歉「請別討厭這地方」 超暖3分鐘萬人淚讚。(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他還幫忙調解兩人間隨時會引爆的衝突。(圖/愛行侶授權引用)

由於白龍不斷在一旁假裝挑釁,強調「我不喜歡大陸人」,拿他沒轍的條紋弟打算不再爭辯,並跟超哥說,「我可以帶你過去」,甚至還滿是歉意地說,「真的不好意思,台灣給你這麼不好的印象,很抱歉」、「台灣真的有好的人也有壞的人,但我想讓你知道,並不是大家都這樣,請你也不要討厭這個地方」。

影片一出,被上萬網友讚翻,「不知道為什麼莫名流淚,我是高雄人,我很希望大陸跟台灣有天能平等友善的交流 ,不用再因為前人留下的歷史傷痕,感到不悅」、「真誠、善良的孩子,到後面還在替別人道歉」、「好想給那位學生一個擁抱,太棒了,化解衝突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第一位先生也超棒的」、「台灣人好善良,那男孩超nice,身為台灣人都會同感驕傲」、「我30幾歲的男人哭了,正在擦眼淚」。

最後,愛行侶也強調,這次的社會實驗,不是為了挑起兩岸對立,而是想表達彼此間能互相尊重,包容世界不同的聲音。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