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海岸降暴雨「大淹水」封路停電 野火繼續燒釀至少29死

▲▼澳洲淹大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在野火肆虐之際降下大雨,黃金海岸淹水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大火自去年9月延燒至今,乾旱且異常高溫的天氣助長火勢,也引發濃濃煙霧可能影響墨爾本澳網公開賽的憂慮。澳洲東海岸部分地區18日遭受嚴重風暴襲擊,撲滅一些已經肆虐許久的火災,稍稍減低濃煙帶來的影響,卻也導致洪水氾濫與道路封閉,部分居民只能改以橡皮艇行動。

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斯州及昆士蘭州是澳洲受乾旱及森林大火影響最嚴重的3個州,部分地區目前面臨暴雨。昆士蘭州南部地區遭遇該國數月以來最大規模的降雨,造成主要高速公路關閉,部分住宅區淹水,許多旅遊景點也被迫關閉,所幸目前沒有傷亡傳出。該州氣象單位18日在推特上指出,降雨已經減弱,但周末仍有可能出現雷雨。

新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也降下暴雨,導致電力中斷。當地消防單位對這場雨表示歡迎,在推特上說明,大雨將有助於消防員撲滅該州多達75處的火災,目前其中還有25處未得到控制。但他們也提到,部分火場至今沒有任何降雨。

嚴重風暴和森林大火產生的有害煙霧侵襲維多利亞州,周末還會迎來更多風暴。幸運的是,墨爾本的天空相當晴朗,在2020年第一場大滿貫賽事澳網資格賽最後一輪,空氣品質出現好轉。

澳洲大火自去年9月至今已經造成29人死亡,摧毀2500多棟房屋,燒焦的面積接近德國國土面積的1/3。儘管降下大雨,當局仍在與近100處大火搏鬥。維多利亞州還有10餘處火場在燃燒,該州最大的沿海島嶼法國島(French Island)也發生大火,當局隨即針對島上100多名居民發布疏散警報。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