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遍及香港和美加!「賊王」季炳雄出獄直接送機場赴美

▲▼犯罪示意圖。(圖/123RF)

▲犯罪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123RF)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人稱「賊王」的香港知名罪犯季炳雄於18日出獄,由於沒有香港身分證,並持有美國護照,他於出獄後隨即被送往機場,獨自前往美國。生於廣東三水的季炳雄於上世紀80年代移居香港,多次組織犯罪集團,也在加拿大及美國多處犯案,2003年落網,判刑24年。

《明報》報導,季炳雄於18日早上7點左右由入境處接載往機場,警方飛虎隊沿途戒備,季炳雄乘坐的小巴9點左右到達機場1號檢查閘,約半小時後轉乘另一輛小巴進入機場禁區。

季炳雄生於1960年,自稱原名為關德榮,外號「沙埔仔」、「高佬雄」及「隱者」,於1970年代在廣州火車站從扒手做起,於1980年代隨著逃港潮移居香港,1984年,季炳雄被拘捕,後來被判處入獄,並於1985年獲釋。

季炳雄先後於1987年2月26日和1989年9月7日犯下中環寶石店搶案;1994年4月27日再次現身香港,掠走價值達300萬港元的鐘表;2001年6月再次於香港犯下搶案,同年7月,時任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曾偉雄宣布為季炳雄懸賞200萬港元,為香港警察歷史上最高,隨後他被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

季炳雄利用其他姓名的護照逃往加拿大,成為一個國際毒販的打手。後來因為涉毒而被通緝逃到中國大陸,於2003年底在香港被特別任務連拘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