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工作薪水跳2倍」他不信 過來人曝:真的很敢給...卻揭隱藏秘密

▲上海,黃浦江,浦東,東方明珠,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圖/記者謝婷婷攝)

▲上海。(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有沒有長輩很愛唬爛中國薪水高的八卦?」一名網友日前發問,表示有長輩說以前去大陸工作薪水都有2倍,但他認為大陸大環境不及台灣,無法信服這個說法,因此PO網詢問。貼文一出,也掀起鄉民一陣討論。

有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他表示家中有個長輩很愛說「以前去中國工作薪水都有2倍」,但他卻覺得這說法有待商榷,「中國人均不到台灣1/2,治安、環境、教育通通是開發中國家水準,去美國有2倍我還信。」詢問網友們長輩是否是在「唬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貼文一出,許多人表示其實不只2倍,以往大陸真的願意花很多錢挖台灣人才,「至少3倍以上」、「數字一樣,但是是人民幣幣值」、「民國8X年科技業去大陸確實可以2-3倍薪資」、「20年前,長輩在台灣房地產5萬,2倍薪挖去」、「不開高薪怎麼會有人要去」。

▲▼人民幣。(圖/記者張瑋庭攝)

▲網友指出,以前大陸真的很敢開薪水挖人才。(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還有人認為,雖然大陸薪水比台灣好,但生活環境恐怕就不是那麼優了,台人也不一定會在那邊久留,「問他那你幹嘛回來啊」、「把你的技術騙走,就把你踢走了」、「2007年還有廁所沒有門」、「長輩吃喝嫖賭把錢花光,這是他們沒說的」。

據了解,20年前,中國大陸的人均GDP(國內生產總值)約為959美元,當時台灣人均GDP則為14908美元。不過17日大陸國家統計局宣布,中國的人均GDP已經突破1萬美元大關,可支配收入增加,也意味著消費規模也將持續擴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