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單一開「出現壯觀紅海」 他問:大五靠自己or拜託爸媽?網一面倒勸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天下父母心,總是撐起巨大的保護傘,盼孩子能成功順遂、少走冤枉路,但有時還是得放手,讓他們為自己做的事承擔後果。就有男網友好奇,小孩讀大學成績滿江紅,而被迫重修的費用,是要自己出還是繼續由爸媽支應,一席話掀起熱議,不少人看到成績都驚呆。

男網友在爆怨公社貼出一張成績單,表示「各位覺得孩子讀大學被當很多,要重新補修,讀大五大六的學費跟生活費要自己出,還是拜託爸媽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成績單中可見,不論必修、選修、通識、甚至體育課,這位同學沒有一科及格,最低竟只有20分,而最高的不過58分,如此慘烈的成績,讓眾人看傻,更發現很多門課已經重修了,照樣沒過,推測應該是「翹好翹滿」連人都沒現身。

▲17門課全都不及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17門課全都不及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網友們一面倒勸乾脆別念了,「讀成這樣乾脆不要讀了,去賺錢,不要再砸錢念大學,太浪費了」、「這種成績我覺得沒必要再讀下去,早點出來工作也是好事」、「沒心讀,再大五大六一樣成績爛兩年,直接休學去工作比較實際」、「通識也可以不及格,可見沒心要唸了~不如休學工作去吧」。

還有許多網友認為,都成年人了,該為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捅的簍子自己想辦法,別再姑息了,這是害了他」、「自己沒讀好乾父母什麼事」。另外,不少人也忍不住驚呼,「woo滿江紅」、「這成績還沒21嗎」。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