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對岸釋善意靠「內閣改組」?蘇貞昌:不用其他國家指指點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以歷史新高817萬票順利連任,同時,兩岸發展也再度受到國際關注。有聲音指出,若想要向對岸釋出善意,「內閣改組」是唯一解方。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霸氣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用其他國家指指點點」。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兩岸決策核心人士稱,蔡政府唯一能向對岸釋出的善意是內閣人事改組,對岸能釋出的包括恢復陸客來台自由行、團客人數放寬、鬆綁台辦官員訪台等。

對於向對岸釋出善意要靠內閣改組的說法,蘇貞昌不以為然。他18日受訪時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人民剛剛用選票肯定蔡總統施政,蔡總統展開施政必有一番新的作為,這不用其他國家指指點點。」

另外,針對外傳蘇嘉全要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蘇貞昌表示,蘇嘉全是很好的人才,他現在是立法院長,蔡總統新的任期必然有新的展開,都尊重蔡總統。

至於民進黨派系問題,蘇貞昌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在黨內競逐時難免有派系的競爭,但是最重要的是,當人民把政權交給民進黨,民進黨最重要是要做出符合人民期待,蔡總統經過一任後,人民再次把政權託付給她,蔡總統必定有一番符合民意的作為,最重要的是,要怎麼樣才是適才適所,這個時候不會有派系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