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桌菜vs自助吧」該選誰? 鄉民一致秒答:桌菜很累

2020年01月18日 12:43

▲吃到飽,自助餐,BUFFE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些公司尾牙會包場請員工吃自助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近日各公司行號都在舉辦尾牙餐敘,高額獎金禮品更是餐會的高潮。有網友就好奇發問,由於桌菜一旦預算較低,品質就會差很多,自助吧則是普遍都好吃,好奇大家認為「桌菜和自助吧」哪個更適合尾牙場合?貼文一出,多數人都大推自助吧,表示「桌菜還要裝客氣」、「把費想吃啥就吃啥」。

有網友16日在PTT八卦版以「大家尾牙喜歡吃桌菜還是把費?」為題,好奇在差不多星級和價位的情況下,大家尾牙時喜歡圍在一起吃桌菜,還是各自起身去拿菜的把費(buffet,自助吧)。

原PO指出,其實桌菜偏向「一分錢一分貨」,五星級桌菜的味道的確是蠻好的,但他也有吃過一桌少於5000元的婚宴會館桌菜,實在無法給出高評價,「真的是吃氣氛的」,自助餐的部分則是普遍都還不錯吃。

貼文一出,鄉民們掀起一陣討論,挺自助餐的多數派網友認為,自己拿菜自由度比較高,也不用長時間和不熟同事杵在同一桌硬聊天,「雞湯只有兩隻雞腿怎麼分」、「桌菜大家筷子在那邊拉來拉去= =」、「桌菜還要裝客氣,要吃不吃的」、「桌菜口水太噁」、「把費想吃啥就吃啥」。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有網友認為吃桌菜才能象徵公司「團結一心」。(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但也有另一派人認為吃桌菜才有團結的感覺,「桌菜比較不會浪費食物」、「大家都有公筷母匙的概念,應該還好吧」。還有另一批網友則是表示「都不會去」,反而希望把尾牙的預算拿來變現當獎金分配更為實際。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