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海象是頭目! IS最高領袖重達130kg 逮捕後…塞卡車後座運走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拉克安全部隊日前逮捕了一名伊斯蘭國(IS)頭目,這名叫做阿爾尼瑪(Shifa al-Nima)的頭目,是伊斯蘭國資深領導人之一,負責下達「宗教裁決」指令,處決拒絕效忠伊斯蘭國的學者和神職人員。不過,從曝光的逮捕照片中,最令人訝異的是阿爾尼瑪的「巨大」身材,粗估超過130公斤,這也讓他坐不進警車;最後只好調來一輛卡車,直接把他「運走」。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政府安全小組16日發出聲明指,已經順利逮捕了伊斯蘭國頭目阿爾尼瑪。阿爾尼瑪本名為阿卜杜勒巴里(Abu Abdul Bari),被視為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之一,也是伊斯蘭教規權威,負責發布「宗教裁決」,處決所有不願效忠伊斯蘭國的學者、神職人員;他還在2014年7月下令,炸毀先知約拿 (Jonah)埋葬的清真寺。

阿爾尼瑪被逮捕的畫面也隨之曝光,除了兇殘的行為外,他的「巨大的」外型更令人驚訝,推測至少超過130公斤,這也讓他在伊拉克部隊突擊後無力逃跑。更尷尬的是,也因為他體型過於龐大,完全無法塞進警車和囚車,只好緊急調來一輛卡車,直接將阿爾尼瑪放在車上運走。

英國反極端組織智庫「奎廉基金會」(Quilliam Foundation)創辦人納瓦茲(Maajid Nawaz)表示,這個影像應該會對伊斯蘭國成員造成衝擊,「聖戰士無法接受暴飲暴食,尤其伊斯蘭國標榜自己是紀律和勇氣的戰士,但他們的最高領袖竟然是頭『海象』。」

►親伊朗民兵指揮官遇刺身亡 生前率什葉派剿滅IS有戰功
►伊拉克氣氣氣!要美方派代表談「撤軍伊拉克」 蓬佩奧秒回:不可能~
►美伊爆爭端!各國反應不一…西歐望「降溫」 敘利亞:伊朗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