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盈駿領軍出擊 中華男籃亞洲盃資格賽19人名單出爐

▲廣州陳盈駿。(圖/CFP)

▲亞洲盃資格賽,陳盈駿預料仍是中華男籃當家主力戰將。(圖/CFP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即將於2月底登場的2021亞洲盃資格賽分組賽第一階段,中華隊在2月21日及2月24日分別交手馬來西亞、日本兩場主場賽事的19人培訓國手名單,17日正式出爐。包括陳盈駿、周儀翔、胡瓏貿及吳永盛4名目前效力大陸CBA聯賽的旅外好手入列,另外也包括多位SBL、ABL等聯賽,乃至於UBA大學戰將入列,至於中華隊主力箭頭「飛人」劉錚則未入列。

中華男籃將於1月30日正式於晧宇國際亞洲區培訓中心展開集訓,為2月份兩場亞洲盃資格賽主場賽事備戰,本次將於2月21日先對上馬來西亞,2月24日再碰頭日本,希望爭取最佳分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中華男籃仍由美籍教練帕克領軍,教練團包括顏行書、陳國維、范耿祥、楊哲宜組成,19人培訓名單也正式出爐,涵蓋大陸CBA、台灣SBL、ABL,以及UBA大學層級好手,希望找出最佳陣容開啟中華隊新世代風貌。

此次19位名單由陳盈駿領軍,包括周儀翔、胡瓏貿及吳永盛共4位CBA球員,SBL則有包括上季「年度MVP」蔣淯安,以及呂政儒、周柏臣、陳冠全、李啟瑋、彭俊諺、于煥亞、蘇奕晉、黃鎮、黃泓瀚、黃聰翰、謝宗融等人。

▲台啤蔣淯安、黃鎮、巴克利,台啤封王。(圖/籃協提供)

▲SBL此次由MVP蔣淯安領銜入選。(圖/資料照)

ABL聯賽方面則有富邦勇士林郅為、賴廷恩入選,UBA層級則有205公分的輔大長人曾祥鈞入列。

中華隊在本屆亞洲盃資格賽與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同組,賽制與世界盃相同,各隊將在主、客場各出賽三場,三階段賽事分別將於今年二月、今年十一月、明年二月舉行,中華隊2月21日首戰馬來西亞、2月24日迎戰日本,兩場主場賽事均安排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幾年都是國家隊不動主力戰將,目前效力CBA廣廈的攻擊箭頭劉錚,此次並未列入培訓名單中,據了解可能與解除兵役列管有關,不過後續在另外兩個階段,劉錚仍有很高機會能夠重披國家隊戰袍效力。

▲CBA,劉錚、陳盈駿。(圖/CFP)

▲劉錚此次並未列入19人培訓國手名單。(圖/CFP資料照)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