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家!台東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獲銀級環保餐館

▲台東縣長饒慶鈴於縣府擴大主管會報暨縣務會議頒贈紅榜恭賀。(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於縣府擴大主管會報暨縣務會議頒贈紅榜恭賀。(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透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輔導,獲得全國首家環保餐館銀級認證殊榮,縣長饒慶鈴特別利用16日縣府擴大主管會報暨縣務會議頒贈紅榜恭賀。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表示,環保署為鼓勵服務業環保化,推動相關的標章鼓勵業者申請,餐飲業整年塑類用品及免洗餐具消耗量不容小覷,呼籲餐飲業者一同響應減塑及不使用免洗餐具,一同減少環境負擔的汙染源。

環保餐館級別評鑑項目包括企業環境管理規範、食材與餐點規範、節能措施規範省水措施規範、污染防制規範、一次用產品減量與廢棄物減量規範及辦公用品、各類耗材、備品或清潔劑應優先採購綠色產品等,並以現場查核、書面成果審查等方式進行評分。

環保局指出,認證規範嚴格但確實做到環境友善作為,台東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能獲得銀級認證值得表揚,也歡迎各餐飲業者一同落實環保行動及採購對環境友善低碳產品,讓台東擁有更多環保標章,提供民眾更多消費與環保的選擇。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