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爛全身!他實測「做這4動作」傷害秒↓ 夜班網推爆:超級需要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為了家計及維持社會的運作,有些人必須犧牲睡眠工作,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然而長久下來,你是否發現自己因為熬夜唸書或爆肝賺錢,體力不斷消耗,精神一天比一天差?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在影片中指出,若不得不晚睡,靠著做幾件事情,即可把熬夜傷害降到最低。網友看完激推:「真的超需要!」

77老大指出,熬夜傷身有2階段,第一容易在熬夜前幾天出現「肝火」,導致眼睛紅、口臭、頭暈、多夢又淺眠,為體內陰陽不平衡造成陽氣上浮,而出現各種熱相表現,例如牙齒痛、易怒、嘴破便祕又長痘痘,也是人們常說的「上火」,最常呈現在心情上。此時若又食用辛辣、炸物,身體即會表現出更大的熱相。

肝火出現後,再熬夜幾週因精血及體液虧損,會出現「陰虛」呈現低熱狀態,使得心情更加複雜。此時會有盜汗、顴紅、想喝冰水、尿黃、多夢及排便乾燥等,嚴重恐發生經期紊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改善熬夜帶來的傷害,77老大針對肝火旺,推薦可以補充可保肝護肝的枸杞,可減少頭暈眼花、眼睛乾澀;菊花清熱解毒、平肝祛風,為治療熬夜頭痛常用食物;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大棗則可保肝排毒;決明子清肝瀉火、潤腸助排便,適合熬夜者。

熬夜爛全身!他實測「做這4動作」傷害秒↓(圖/77老大授權)

熬夜護肝茶:
決明子10克、菊花10克、五味子3克、枸杞3克、大棗2枚,加入500c.c.滾水悶泡20分鐘後即可飲用。對於熬夜口乾、口苦、頭痛、眼紅腫痛、心情煩悶皆有改善。

熬夜用大穴:
每天按壓「太衝穴」可疏肝理氣、解決壓力、清除肝火。

至於陰虛該如何緩解?77老大推薦可吃百合、鴨肉、黑豆、海蜇皮、水梨、桑葚和蓮藕以補充陰液,因此時肌膚會出現乾澀,嚴重就連私密處也受害,長期處於陰虛狀態人也老得快,因此除了喝足水分、隨身攜帶乳液外,還可飲用2款茶飲。

熬夜爛全身!他實測「做這4動作」傷害秒↓(圖/77老大授權)

玉竹麥冬茶:
玉竹6克、沙蔘4克、麥冬4克,以滾水600c.c.滾水悶泡20分鐘。因熬夜導致的失眠、心煩、口渴可靠喝它解決。

銀耳雪梨湯:
銀耳30克、雪梨1個、冰糖適量,煮3碗水,待水滾後再煮10分鐘,一週可喝2~3次,替身體養陰生津,也傳授給犧牲奉獻給社會的人們。77老大提醒,在照顧別人的同時也要懂得照顧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