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庚子金鼠年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新春系列活動登場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為迎接庚子金鼠年,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歡慶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為迎接庚子金鼠年,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歡慶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為迎接庚子金鼠年,舉辦新春歡慶系列活動,18日首先登場「大師揮毫贈春聯和廟廟市集」﹔初一至初三安排佛教法會和道教造橋改運科儀等,希望能為民眾祈福消災,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18日的活動,下午2時起的「廟廟市集」,是由一群年輕人設計甚具特色的攤車,群聚在大觀音亭和祀典興濟宮廟埕前展現自己經營的特色料理,吸引不少死忠的粉絲跟隨,成為本亭宮活化廟埕的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下午3時起,將邀請書法名師翁資雄、洪麗里、莊崑謨和鍾肇明老師,在官廳內揮毫書法贈送春聯,提供民眾喜氣洋洋的春聯佈置居家,且能一睹大師揮毫之風采。接著,除夕夜24日晚11時,安排「迎新送舊‧啟扉團拜贈紅包」,前來參與子時團拜民眾可以獲得廟方發送的開運紅包一份。

初一至初三,大觀音亭舉辦「禮拜三千佛消災祈福法會」﹔祀典興濟宮在廟埕舉辦「造橋過限改運科儀」。另外,安排「乞大道公開運金活動」,希望民眾以廟方提供的開運金做為事業發展的母金,大家勤奮工作心想事成。這3天廟方有提供素齋供信眾享用。春節系列活動持續至天公生,祀典興濟宮於初八夜子時舉辦慶賀玉皇上帝萬壽﹔大觀音亭於初九舉辦供佛齋天法會。

新春期間來廟為家人安燈已成為民眾過年的習慣,廟方即日起受理安燈服務,庚子鼠年犯太歲:肖鼠﹔沖太歲:肖馬﹔偏沖太歲:兔、雞。建議來興濟宮點太歲燈,另外提供光明燈和文昌燈。大觀音亭提供蓮花燈、光明燈和月老燈。來廟安燈為全家人消災祈福,祈求來年全家平安如意。為了避免春節期間人潮擁擠,歡迎民眾來廟內為家人安燈納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