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美食帶路」台東部落食尚網誌 限量300份供索取

▲ 「2020美食帶路」台東部落食尚網誌上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2020美食帶路」台東部落食尚網誌上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2020年台東部落食尚誌官網平台17日正式上線!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期望透過「食」與大家交朋友,著眼與部落生活的關係,內容以原住民族「飲食文化」為核心,詮釋台東在地風情和食材的原生模樣,同時印製精美的紙本專刊「食尚誌」也將即日起同步開放限量300份供索取。專刊將收錄網站內所精選的10篇文章,字裡行間流露風土情懷,以及關於部落食的文化故事、食的智慧結晶,有所不知的部落好滋味。

縣長饒慶鈴表示,拉近土地與人文的距離,最自然的邀請卡就是「食」;「台東部落食尚」計畫從「心」建立部落的新飲食文化產業,期待更多元的展現原住民的文化淬煉,藉由食材的生產、料理、呈現、文化延伸,將產業串連起來,落實永續的觀念與態度。如同新建置的部落食尚官網平台,用視覺帶動大家對部落的認識,也會不斷提供新資訊,介紹來自部落隱藏版的美食和遊程,從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到餐酒館等,提供豐富的五感體驗資訊。透過品嚐多元的文化色彩,開啟境內七大原住民族的食緣,踏上尋覓風味的藏寶圖。

食尚誌由一群台東原住民青年一起撰文,由排灣族的Cudjuy Maljugau(謝聖華)領軍編輯,都蘭部落阿美族Lisin Icyang(田瑞珍)負責撰文,視覺則由2位卑南族青年操刀呈現,1位是台東文創聚落培育之新銳工作室設計師莊志豪(WADIYAN 瓦力原創設計工作室)進行美術設計、高信宗則負責平面攝影,讓食尚誌不管從內文的編撰、攝影、設計,都充分展現出新世代部落青年對美學風格的創造力及信心。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