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土雞場雞隻異常死亡!防疫所確診H5N2病例 急撲殺「2萬1千隻↑」土雞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13日接獲通報,稱竹塘鄉一處土雞場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防疫所立刻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病雞送畜衛所檢驗,並確診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防疫人員17赴現場完成撲殺清場以及消毒工作,共計撲殺了2萬1千多隻土雞。

▲▼彰化縣竹塘鄉1土雞場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竹塘鄉1土雞場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動物防疫所說明,因近日天氣受冷氣團影響,日夜溫差大,家禽免疫力容易下降而罹病,因此請養禽業者注意場內通風及保暖,並避免飼養過度密集及分批出售載運家禽,才可減少疾病發生的機率。

▲▼彰化縣竹塘鄉1土雞場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防疫所緊急撲殺2萬1千多隻土雞,以避免疫情擴散。(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竹塘鄉1土雞場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此外,養禽業者也必須落實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維護防鳥措施,以避免家禽與候(野)鳥接觸將病原傳入禽場,平時也應該嚴格禁止場外各式車輛及人員進場,若不得已須進場時,也必須要求人員更換衣鞋,車輛則須澈底消毒後,才可進入。

另外,若業者發現場內家禽有異常死亡的現象,也應該立即通報,以盡早發現疑似案例,並即時處置,避免疫情擴散,以此共同維護整體產業安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花11萬遊以色列!住「星空鬼屋+吃蒼蠅飯」 還險溺斃死海…旅行團崩潰求道歉

跨年夜勾少校直奔摩鐵!莒光甜心嬌喘聲走廊迴盪 正宮門外直擊心碎:快開門

「莒光甜心」勾已婚少校!跨年摩鐵交纏 正宮破門氣炸…秒裝無辜:我是被騙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