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最冷時刻到!4縣市10度↓低溫特報 「除夕夜再一波冷空氣變天」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今晚至周六、日清晨最冷,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10度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這一波冷氣團最冷時刻到,氣象局指出,今晚至周六清晨及周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2-14度,目前也已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等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之後天氣將逐漸回暖到小年夜,最快除夕再迎一波濕冷空氣,迎風面北東將變天轉雨。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波冷空氣主要影響到周六清晨,低溫部分,入夜到明天清晨及周日清晨是最冷時刻,這兩天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2-14度,其他地區15-16度,在北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地方,更有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氣象局目前已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部分,今天白天下雨區域廣,但晚上之後雨區縮小,只剩大台北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東有斷續降雨。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該區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六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地區仍整天偏冷,僅17-19度,中部跟花東22-23度,南部為25-26度。周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各地溫度一直到小年夜都會逐步回升,高溫可漸回到25-28度,且水氣也不多,僅侷限在宜花東有零星降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冷氣團減弱,各地一路回暖到年前。(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下波冷空氣預計會在除夕或大年初一報到,氣象局表示,若冷空氣南下速度快一點,除夕下半天起就會開始影響,大致上預估影響初一到初三,目前強度估為東北季風等級。

氣象局說,下波冷空氣水氣看起來較多,迎風面北東將有降雨,至於其他地區是否也會有下雨,目前變數仍大,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