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1717萬!新北三連霸議員陳科名300萬交保回家過年

▲▼議員陳科名涉貪汙遭起訴。(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議員陳科名涉貪汙,17日以300萬元交保回家過年。(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4連霸議員陳科名被指控收受建商賄賂,向北市府施壓,加快建商取得建照的速度,陳因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被羈押至17日,因此案預定4月1日宣判,陳科名聲請交保獲准,地院裁定以300萬元交保,且須限制出境、出海,17日下午他在親友陪同下步出台北看守所,準備回家過年,對於提問全程不發一語。

起訴書指出,製造公司的蔡怡辰於2012年間邀陳科名入股,雙方協議,只要陳利用議員身分談定建商發包工程給蔡的公司,土方清運工程,每立方米可拿20至50元,玄關門工程可拿工程總價的3%。

2013年至2017年間,7家建商與營造商請陳科名幫忙加速建照核發,陳遂向核發建照的工務局施壓,要求公文跑快一點,否則將刪減單位預算!後來陳再要求建商將土方清運等工程交由蔡男公司承包,並以此方式索取「服務代價」獲利1277萬2700元,另還向部分索賄440萬元。

檢方本月11日依刑事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對陳、蔡兩人提起公訴,並沒收陳的不法所得,至於蔡的部分,因其認罪且有悔意,又供出重事證及其他共犯,建請法院依證人保護法予以緩刑。而其他涉案業者及建商則另案偵辦。

陳科名去年7月被起訴後就羈押至今,但由於此案已定於4月1日宣判,因此陳聲請交保,法院認為陳已無串證之虞,且家中有高齡父母、2子及愛妻,名下財產都在台灣,也沒有外國護照,沒有逃亡誘因,因此裁定300萬元交保,但限制出境、出海,每週二、五需到派出所報到。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