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見好妹妹第一句話:不要解散! 遭揭私下「軟硬兼施」真面目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好妹妹樂團出道十年,全新單曲《一抹青》,邀來近年來已經很少幫別人寫歌的華語樂壇教父級人物羅大佑跨刀製作,過去好妹妹與羅大佑淵源頗深,曾翻唱羅大佑作品《船歌》、《追夢人》,讓羅大佑印象深刻,今年更邀請好妹妹在自己的合肥跨年演唱會擔任嘉賓,讓兩人又驚又喜。

▲▼羅大佑為好妹妹樂團寫歌。(圖/有此山文化傳媒提供)

▲羅大佑為好妹妹樂團創作歌曲。(圖/有此山文化傳媒提供)

回憶起當時的狀況,好妹妹仍記憶猶新,「其實當下接到邀約時很平靜,直到合肥跨年完到慶功宴時,才猛然驚醒,是《追夢人》本人的邀約啊!實在太夢幻了!而且能一起合唱羅大佑經典歌中份量很重的一首歌,還一起跨年、一起倒數,更一起喝了新年的一杯酒,有特別幸福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妹妹坦言出道以來的創作受羅大佑影響很深,還曾一起去看羅大佑演唱會一路哭到尾,有趣的是,兩人回憶起羅大佑在錄音室初見面對他們說的話,竟是「不要解散!」好妹妹笑說:「因為我們當時要各自要出唱片作品及書,大佑哥特別關心地對我們說:不要解散!很像祖師爺在傳授武林秘笈的感覺!」

▲▼羅大佑為好妹妹樂團寫歌。(圖/有此山文化傳媒提供)

▲羅大佑在錄音期間對好妹妹樂團軟硬兼施。(圖/有此山文化傳媒提供)

而羅大佑對好妹妹在錄音期間「軟硬兼施」,先是照顧他們吃住,進錄音室後又變成嚴師,整個過程給明確的指令及嚴謹的音樂交流,好妹妹說:「跟大佑哥錄音工作有點忐忑,他會給指令及跟如何錄唱做交流,是以往工作經驗中沒有過的,不過也是我們讓我們學習更多去升級提煉自己的錄音技巧;大佑哥會了解歌手在錄音室內要用最好的狀態去錄音,他偶爾會說GOOD﹑我們就覺得超開心,因為感受到被認可,所以整個錄音過程心裏一直在等他說這個單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