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通過台海 大陸外交部:台灣是中美「最敏感問題」應慎重

▲▼ 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圖/翻攝維基百科)

▲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圖/翻攝維基百科)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國防部17日上午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昨日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大陸外交部17日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且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由於這是蔡英文總統上周以破紀錄票數連任後,美軍首次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表示,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已完成航經台灣海峽的行動,並未說明更多細節。

國防部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