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10%防疫預算挨批 時力「立院議事小教室」反擊:不要聽信謠言

▲▼時代力量反擊凍結防疫預算。(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反擊凍結防疫預算。(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防疫非洲豬瘟滴水不漏。近日有匿名粉絲專頁在臉書指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因海關出現防疫缺失,並以「凍結預算」要求改善,引發爭議。對此,時代力量17日馬上在粉絲專頁回應,解釋何謂「凍結預算」。

立委徐永明提案凍結「動植物防檢疫管理-動物檢疫業務」10%的預算,原因是海關出現防疫缺失,甚至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宣傳自己攜帶肉品闖關成功,行徑囂張。不過,匿名粉專貼文則表示,「我同意時力可以使用凍結預算的方式來監督政府」,不過卻發現,海關防疫缺失的事情發生在去年二月,而這個情況早就已經改善,但卻又用這樣的理由凍結預算,認為「凍結的理由實在無法說服人支持。」

對此,時力粉專開立「立法院議事教室」向大家說明「預算凍結≠刪除預算」!粉專指出,作為監督機關,必須要求農委會改善防疫措施、落實查核,因此透過凍結預算的提案,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進;後續也要經過許多討論、協商,才能確定是否要凍結預算,「而主管機關只要提出解法、確實改善問題之後,這項凍結的預算就一樣可以正常使用了。」

立委林靜儀也曾解釋過「凍結預算」,當有些計劃或政策,非常重要,應該要做,可是又做的不夠好、或是可以有更清楚的執行方向、或是應該調整方向的,委員們會採取「凍結部分預算」的方式,政策計劃繼續做,但是保留一部分,等執行單位向委員會進行改善報告、或是提供更進一步的執行細節,確定修正了計劃方向或是執行細節之後,再讓被凍結的預算「解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