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環島享美食溫泉!2俄籍女背包客無處搭棚睡 暖警留宿派出所度過寒夜

▲俄籍的茱莉與珍妮遇到警方邀請留宿不必在寒夜露宿街頭。(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俄籍的茱莉與珍妮獲警邀請留宿派出所,不必在寒夜露宿街頭。(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來台環島的2名俄籍女子16日晚間行抵桃園市大園區時,因找不到可以過夜的地方,向大園警分局大園派出所求助,警方擔心她們的安全,邀請2人留宿派出所內度過寒冷的夜晚,讓身處異鄉的2人倍感窩心。

▲茱莉2人與員警打成一片並感謝提供食宿。(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茱莉2人與員警打成一片並感謝提供食宿。(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俄籍的茱莉與珍妮在俄羅斯從事業務工作,因為聽說台灣有許多美食及溫泉,也想體驗華人的過年氣氛,因此特別安排了14天的假期,打算搭公車到各縣市慢慢欣賞台灣的風景,並選擇搭帳篷過夜的方式來節省預算。

▲2人並與女警葉慧君結為網友。(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2人並與女警葉慧君結為網友。(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茱莉與珍妮於16日晚間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到大園站下車,想尋找搭篷過夜的地方,但一路往市區走都沒有適合的場地,只好向派出所求助。員警得知2人的身分及來意後,擔心她們在外搭篷會有危險,便邀請2人在派出所過夜,並提供盥洗場所及熱食,解決她們的食宿問題。

茱莉說,她們曾去過東南亞其他國家旅行,但都沒有台灣人這麼熱情,這趟旅程也讓她們對於台灣留下更好的印象,十分感謝方的幫忙。17日茱莉2人離開前,精通英文的警員葉慧君還主動將2人加為通訊軟體好友,以便她們遇到問題時能找到人詢問,員警貼心的舉動讓2人都相當感動。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