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突病逝…李宣榕「詩歌送別」淚哽咽:你像大樹一樣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李宣榕52歲父親彭昱雄逝世,17日在第二殯儀館舉行安息禮拜,李宣榕按照基督教儀式唱聖歌,上台緬懷父親:「爹地,你像大樹一樣,記得每次地震來時,你總是很淡定,感覺有你好像天塌下來都不怕,現在你先去那美好無比的天堂,我知道那個家是我們最終相遇的地方,相信在永恆裡面,一定有機會再聚會。」

▲李宣榕父親安息禮拜。(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宣榕父親安息禮拜。(圖/記者林奕如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宣榕上台緬懷親愛的父親,「在我們印象中,父親就是個一板一眼,傳統華人父親,他的話不多,但用行動愛我們,印象深刻我怕菸味,爸爸用一天時間戒菸。他40歲才學開車,因為弟弟,弟弟腳行動不方便,他開車接送,我拍on檔戲,每天不管多早出發,回家第一句話都問我明天有班嗎。不管多早多晚,都親自接送,他就是不放心。」家裡因住5樓沒有電梯,每次出國都是爸爸扛著行李,這回參加典禮,依照父願參加,永遠記得凌晨出發、那個獨自扛著行李箱在樓梯間崩潰的自己。 

▲李宣榕父親安息禮拜。(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宣榕父親安息禮拜。(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宣榕父親安息禮拜。(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宣榕《女兵日記》劇組演員梁舒涵、楊雅筑、梁瀚名、游小白,以及同經紀公司龍劭華、胡宇威到場致敬。

李宣榕爸爸腦部缺氧陷入昏迷,她忍淚依照父願前往菲律賓出席亞洲電視大獎,並在紅毯上直播給爸爸看,希望爸爸加油。頒獎當晚,爸爸血壓突然異常穩定,看到李宣榕紅毯直播後,才開始不穩,她趕緊搭凌晨飛機趕回台,上飛機前,李宣榕還和爸媽視訊,電話掛上那刻,爸爸血壓從70掉到0,她來不及見爸最後一面,趕去往生室時,看到爸爸臉帶微笑崩潰大哭,「謝謝爹地,謝謝你這麼愛我,我知道你放下了,放心去做天使,我會好好照顧媽媽跟弟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