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否棄九二共識? 曾銘宗:不適合由未來主席決定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中大敗,黨主席吳敦義率一級以上主管總辭,由立委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全權負責主席改選選務。曾銘宗17日上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張貼主席補選公告,被問到未來是否提出九二共識2.0或升級版,曾銘宗強調會傾聽黨內外的聲音,「符合主流民意才是最正確看法,這些問題不適合由個人或未來黨主席決定。」

▲▼曾銘宗代理秘書長於中央黨部一樓大廳張貼主席補選公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一方面進行改選,一方面改革陸陸續續推動,兩者並行不悖,他感謝這段期間許多青年及黨內立委提出建設性意見,讓國民黨吸納力量與聲音進行改造,他強調,不只是青壯派、少壯派或者資深先進,國民黨樂意傾聽任何世代的意見,國民黨沒有時間蹉跎,很快會拿出改革策略,包括研議論壇、改革策略委員會等,都積極研議當中。

在黨中央人事規劃部分,曾銘宗說明,首先要把黨中央及各地區黨部穩下來,也希望納入新的人員,進行後續工作推動。對於已經請辭的一級主管是否回聘,會做進一步觀察,視業務需要適度調整,不會全部都回任,下周三中常會將提出新的人事。

至於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如何調整,甚至有人建議拋棄九二共識,曾銘宗表示,九二共識會傾聽各界意見,包括要不要有九二共識2.0或升級版,應該傾聽黨內外的聲音,「國民黨是超過百年的全民政黨,應傾聽二千三百萬民眾的意見,符合主流民意才是最正確看法,這些問題不適合由個人或未來黨主席決定。」

根據補選公告,黨中央將於1月30日至31日開放領表,2月3日至4日受理登記,3月7日辦理投票,任期將補足吳敦義原任期,到2021年5月20日。

▲▼曾銘宗代理秘書長於中央黨部一樓大廳張貼主席補選公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代理秘書長張貼主席補選公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