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學生前後偷藏「禁品」上車 袖口蠕動被攔下

倉鼠,鼠,老鼠,寵物鼠,寵物(圖/達志/示意圖)

▲湖南有2名大學生在同天都企圖都帶倉鼠上火車。(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大學生在近日陸續放寒假,不少人會搭火車返鄉過年,在湖南湘潭有一名女大生也是如此,不過她明知不能帶倉鼠上車,卻還是塞進袖子,企圖蒙騙安檢,最後則被攔下;同天還有另名大學生也偷藏倉鼠,結果也被安檢查獲。警方對此表示,除導盲犬外的動物都不能上車,如要攜帶,可以透過託運的方式運送小動物。

據陸媒《瀟湘晨報網》報導,1月13日,湖南湘潭共有2名大學生因企圖偷帶寵物上車而被安檢攔下。當日下午約4時30分,一名22歲的女大生在火車站前徘徊,且眼神詭異,進而引起安檢注意,她在通過安檢時,被發現袖口竟有「東西」在蠕動。

這名女大生袖口所藏的是男朋友送的「倉鼠」,她解釋道,因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禮物,且怕倉鼠死掉,所以雖然知道不能攜帶寵物上車,也只好透過這個方式來企圖躲過安檢。

當天下午5時56分左右,又有一名19歲的大學生也同樣打算帶倉鼠上車,他將這個小寵物藏進了行李箱,打算帶回家,結果也被查獲。這名大學生是擔心放假回家後,沒人照顧倉鼠,所以才出此下策。

警方表示,據《鐵路進站乘客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除了導盲犬外,所有寵物、活體動物都不應跟隨民眾上車,如果真的需要攜帶,應在通過動物免疫檢驗後,交由託運處理。民眾如果不聽勸,警方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來依法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