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埔警+美和科大產學合作催生反毒微電影 戲劇張力強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與轄區美和科技大學合作,創作微電影,強調校園毒品的防制工作,除了延續毒品防制工作的宣導外,更望盼民眾能瞭解警察在毒品執法及教育的用心。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與轄區美和科技大學合作,創作微電影,強調校園毒品的防制工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與轄區美和科技大學合作,創作微電影,強調校園毒品的防制工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說,近年來,由於網路日漸發達,造成新興毒品的氾濫,青少年取得毒品管道多元,另因新興毒品的價格較傳統毒品便宜,又以客製化、色彩鮮豔方式,引誘青少年吸食並降低罪惡感,成為社會治安的一大隱憂。因此與美和科大合作,拍攝「人生不能重來,拒絕毒品是你唯一的選擇」反毒微電影。

為求逼真,拍攝個場景遍及加油站及KTV包廂,並模擬各種可能誤觸毒品的情境;更在轄區內埔老街狹窄的青花巷展開激烈追逐戰。參與拍攝的員警表示,拍攝時一點都不做作,因為是警察的「日常」,看到螢幕中的自己更是興奮。

16日內埔警分局與美和科大在內埔警分局舉辦首映會,學校校長翁順祥、學務長林昀生及導演翁守德老師等17名師生者都出席,希望表達學校對毒品防制工作的社會責任。

反毒微電影「選擇」,故事內容描述一名男同學在同校另一莫逆的男同學引誘下吸食毒品;與選擇拒絕毒品的未來,形成對比。不同的人生結果,吸食毒品的同學,最終被選擇拒絕毒品的從警同學逮捕。

微電影最後,由分局長蔡耀順以口白的方式,提出政府對於毒品防制的決心及對反毒的呼籲,希望青少年在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勇敢拒絕毒品。

►周末超殺快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