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G飆出1,380億標金資費會怎麼算?3C達人:1,399吃到飽較有可能

▲▼五大電信出動行動基地台備戰跨年。(圖/業者提供)

▲3C達人廖阿輝推測,電信商應該會依照4G吃到飽一開始的起始價1,399元作為定價標準。(圖/業者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台灣5G第一階段競標於昨(16)日決標,此次的標金高達1,380.81億元,有不少人擔心,屆時正式商轉,消費者的資費方案會怎麼算?對此,3C達人廖阿輝推測,雖然有部分人認為,5G吃到飽資費會墊高到3,000~4,000元左右,不過電信商應該還是會依照4G吃到飽一開始的起始價1,399元作為定價標準。

廖阿輝認為,電信商資費定價定太高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定價太高只會讓消費者更不願意使用,況且一開始的5G建設一定不夠,在這樣的情況下定價還拉高,只會把消費者推得更遠。

廖阿輝指出,5G建設大約需要3~5年時間才會覆蓋大部分的消費者生活範圍,不過建設越多成本就會更往上墊,如果真的需要吸引消費者來使用,那麼定價用1,399元作為吃到飽的價格,會比較合理。

不過廖阿輝也認為,其實消費者如果真的覺得5G資費相對於4G來說太貴,那麼建議不要一開始就「強入」,因為台灣4G網路便宜,且品質也算是不錯;再者,5G建設一開始會往六都開始佈設,且不見得六都全區都會覆蓋,所以先繼續使用4G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