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立院打卡遭批作秀 柯文哲:人世間很多問題是誤會

▲▼柯文哲參訪里加中央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參訪里加中央市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結束,台灣民眾黨取得立院5席,16日新科立委蔡壁如到立院上課,但被發現在過程中在臉書打卡、中途離席受訪,引來綠營幕僚痛批做秀。對此,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人世間很多問題是誤會,如果該改的就改,建議他們比照在台北市,每天主要人員還是要開晨會,把一些有造成困擾、風波的記下來,再研究一下要怎麼解決。

柯文哲訪歐行來到愛沙尼亞,今參訪里加中央市場並拜會當地首長。談到自己幕僚在立院遭批,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要磨合啦」,不過很多東西都是誤會,人世間很多問題是誤會,如果我們該改的就改,通常是先調查清楚。

而面對幕僚立院起步不順,柯文哲也建議,還是比照在台北市,每天主要人員還是要開晨會,把一些有造成困擾、風波的記下來,再研究一下要怎麼解決,「不過那事情,我聽他們內部報告是可以解釋,解釋清楚就好,不過該改的就改一改」。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證實,有接到柯文哲的請託,希望協助子弟兵熟悉立院生態。柯文哲說,基本上柯建銘也是超過20年的朋友,不管怎麼樣他在立法院做了二十七、八年,他也當民進黨總召號稱是永久的總召,所以大概要請教他幾件事情,立法院的運作方式,還有立法院的人脈、機關運作方式。

柯文哲表示,因為這5個立委全部都是新的,從來沒有在立法院待過,所以運作方式還是要先問一下,至少要對現況有了解,「如果你想要改,也要先知道現況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所以第一步是能夠如何協助我們這5位立委可以盡速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