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嗆「父子金錢往來天經地義」 張安樂:如果這都有罪!全民都有罪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稅捐稽徵法之幫助逃漏稅、業務侵占、業務登載不實等4罪,17日上午到台北地院出庭。張安樂全盤否認犯罪!對於他「曾」任華夏大地旅行社顧問一職,張安樂疑惑地狂笑稱「我以為我現在還是」,更認為父子間金錢往來天經地義,「若這叫犯罪,全民都有罪了!」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圖/記者孫于珊攝)

▲「白狼」張安樂否認違反銀行法、政治獻金法等罪,17日出庭強調「父子間金錢往來天經地義」。(圖/記者孫于珊攝)

張安樂對於被起訴的所有犯罪事項完全不承認,甚至對此痛批荒謬!他先說明自己是統促黨領導人,也是創黨人,僅決定黨的大方向、大活動,並沒有到「掌控」程度,「用掌控一詞太看得起我了,不敢說全部人都聽我的。」

對於旅行社帳戶的錢與張安樂、兒子張瑋、兒媳婦王姝茵的個人帳戶有互相流通的情形一事,張安樂表示,他跟兒子、兒媳婦住在同一處,作為父親,兒子需要錢就借他,而還錢也是天經地義,「父子間的金錢往來哪叫犯罪!」「不然全民都犯罪了!」至於金錢流向,張安樂則說不記得了,因為往來太多了。

張安樂也承認,2015年至2017年在旅行社任職顧問,但他經細想後竟露出大大的笑容,笑著說道「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解雇」,「我以為我現在還是顧問呢!」並稱,當時月薪應為10萬元,但因薪資跟其他款項都算在一起,所以詳細金額不記得了,「誰會跟兒子算那麼清楚,又不是美國人!」也不知道兒媳婦有製作薪資明細等情。

對於旅行社租借車一事,張安樂再解釋,他沒有指示兒子與兒媳婦以華夏大地旅行社名義租賃10台小發財車,當時應是叫他們「買車」供旅行社用,事後將車借給盧男及胡男等事宜,張安樂說「不需要我指示,他們就會主動處理。」

張安樂繼續表示,由於盧男的車壞了,且因認同盧男的理念,所以才叫人把旅行社的車借他,但忘了是叫誰,「如果這有罪,我也認了!」張安樂甚至說到有點火起上來,他不懂「借車與統促黨有何關係?」痛批「實在太牽強了!」他強調,盧男非黨員,是他個人要支持盧男,並以為是送他車,「我根本不知道是借來的!」

▲▼統促黨中資案,台北地檢署傳喚白狼張安樂、他的兒子張瑋。(圖/記者楊佩琪攝)

▲白狼之子張瑋。(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張安樂的律師則表示,關於張安樂是否為統促黨「負責人」,他認為並不算政治獻金法條所規範的「實際負責人」,認為檢方拿公司法規定套用在政治獻金法上有疑義,違反罪刑法定主義!律師還說到,209萬7800元的政治獻金,當時張安樂人在大陸,並非他收受,到底是誰拿走?錢最後又去哪了?迄今都不知。最後律師請求當庭勘驗證據,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對話等,也要求向內政部發函,證明當時的收支結算表等沒有簽章,並聲請傳喚張瑋出庭作證。

檢方則直言,公司與私人間在法律上屬不同法人格,從公司取款,仍有構成犯罪可能!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更多新聞】

「曹寧瑪」寄信給「阿嫌和小靈」 他挨告諧音罵人…3關鍵獲判無罪

影/「華爾街女神」認了! 無照開課海削投資客3千萬…一切攏是假

楊蕙如「爛到該死」害命蘇啓誠 北院完成分案將傳網軍頭2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