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北京不與蔡英文談判是錯誤 料選後美將持續對台軍售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五角大樓報告。(圖/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圖/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16日發表看法,他提到,之後中方對台的策略可能不會有甚麼大幅改變,而北京不願與總統蔡英文坐下來談,是個錯誤,他也相信,美方日後會持續對台軍售。

《聯合報》報導,薛瑞福16日出席一場在華府的台灣選後影響研討會,會中他提到,中方可能不會大幅改變對台策略,台灣仍可能面臨邦交國被奪走或是軍事演習等壓力,而北京手上似乎也沒有太多靈活的工具可運用。他也提到,北京不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坐下來談,是個錯誤。

談到台灣未來在國際上的處境,薛瑞福認為,目前台灣很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但也可以發揮創意,創造不同的國際空間,例如世界上大約有20位民選的女性領導人,何不召開會議或設立一國際組織,以創造國際空間?

會中薛瑞福也指出,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等國家仍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但同樣也受到台自中國的壓力。而台灣面臨中國強大的軍事威脅壓力,美方希望台灣在防務方面做出正確投資,也希望台灣至少能堅持保持現狀和事實獨立(de facto independence),應對挑戰。

薛瑞福還說,「2049計畫」與美台商會共同研究後發現,幾次美國對台軍售後,兩岸關係事實上有改善,甚至有所突破,例如1992年美售台戰機後幾個月,便舉行「辜汪會談」。美方對台軍售與安全協助並非促進任一政黨的政治主張,而是創造一種讓台灣有信心上談判桌的環境,而他相信,美方會持續這麼對台軍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