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苗栗以北急凍!冷氣團來襲「越晚越冰」 低溫下探11℃時刻揭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越晚越冷,苗栗以北氣溫驟降、預估下探10度,如果今晚有公司尾牙聚餐的人要注意保暖。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行人,保暖,禦寒,信義區,陰天,寒流,冷空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冷氣團報到,今天越晚越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即使白天高溫上升幅度也相當小,僅17、18度,跟昨天高溫相較降幅約有5-7度,整天濕冷,而且是越晚越冷,預估今入夜至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段,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可能只有11度左右。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報到,苗栗以北預估下探11度。(衛星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要注意添加衣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影響雖較小,氣溫亦下降。

明(18)日白天起轉乾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今晚明晨及明晚週(19)日晨,氣溫降至最低;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台北市及其他地區平地大約降至11至14度,要注意保暖。3千公尺以上高空的水氣及低溫等降雪條件的配合,皆遠不如上一波,降雪機率偏低。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週(19)日白天冷氣團漸減弱、氣溫略回升。(雷達合成回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19)日白天冷氣團漸減弱、氣溫略回升;下週一(20日)清晨「輻射冷卻」仍會帶來偏低的氣溫,白天氣溫略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二至除夕(21至24日)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適合「年節前大掃除」,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天氣逐日回暖,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至於春節期間的天氣,已超過模式準確模擬的能力,尚待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