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航海王》的「神作」差點被腰斬!《鬼滅之刃》如何崛起?

KKBOX日語小編 KKBOX日語小編

KKBOX日語小編帶你掌握最新最快日本情報,JPOP、日劇、動漫情報通..

文/椰菜安儂

至今已在年度漫畫銷量中蟬聯11年冠軍的《航海王》,2019年竟以22萬之差首度屈居第二,究竟擊敗《航海王》的大贏家是何方神聖!?

答案揭曉,原來是今年話題不斷的《鬼滅之刃》!先是以999萬冊的銷售成績,奪下難攻不落的年度漫畫王座;再以改編動畫搶佔動漫熱播排行榜第二名;主題曲〈紅蓮華〉在Oricon、KKBOX單曲榜上更是輕鬆奪冠!稱霸動、漫、歌三榜的《鬼滅之刃》,最新單行本狂印100萬本卻還是賣到缺貨,人氣程度堪稱2019年必看的經典神作!

▶▶立刻線上觀看《鬼滅之刃》

然而,如此火熱的作品,連載初期卻差點被腰斬!?今天就來看看《鬼滅之刃》從默默無聞走到家喻戶曉的曲折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異軍突起的JUMP新四大台柱之一《鬼滅之刃》

2016年起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鬼滅之刃》,以素有「大正浪漫」之稱的大正時代為背景,描述主角竈門炭治郎為了將變成鬼的妹妹變回人類,踏上了斬鬼之旅的故事。以發生在主角身上的諸多變故為轉折,展現親情、友情、努力與成長,可說是經典的Jump系王道漫畫。

然而太過主流的故事,其實也曾是《鬼滅之刃》的致命傷,作者所創造的獨特世界觀和節奏明快的劇情,最初沒能吸引大部分讀者注意,甚至一度接近腰斬的命運。隨著主線進入武打場景,作者在許多JUMP讀者注重的戰鬥設定上表現優異,作品才緩慢卻穩定地開始獲得讀者青睞,《獵人》作者冨樫義博也大讚《鬼滅之刃》對於希望與絕望的黃金比例刻畫絕佳。直到動畫推出後,《鬼滅之刃》終於一嚐爆紅的滋味。

從華麗作畫到人心描寫,點燃《鬼滅之刃》動畫人氣的火種

故事最初以發生在主角身上的悲劇為起頭,《鬼滅之刃》所敘述的便是主角作為一個小人物,能夠為僅存的家人、夥伴做出什麼樣的努力,在災厄之中憑藉一己之力苦苦奮鬥的感人故事。而最讓讀者產生共鳴的不僅於此,比起其他少年漫畫主角,更能夠感受並表達情緒的竈門炭治郎,使得整體作品有了更多人性刻畫,這也就是為什麼《鬼滅之刃》能夠深深地打動觀眾。

而以戰鬥場面掛帥的《鬼滅之刃》,更吸引了擅長特效、武打畫面的動畫公司ufotable搶先進行改編,製作小組則由《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外崎春雄、《Fate/Zero》音樂製作梶浦由記等優秀人員組成,氣勢滂礡的特效、細緻的人心描寫、熱血的動畫配樂,可說是《鬼滅之刃》作品魅力的軀幹,粉絲們直呼真香的同時,也好奇這部精心製作的動畫究竟有多麽耗費鉅資。

動畫的人氣,也刺激了原作漫畫的關注度。根據Oricon銷量統計顯示,動畫播出前後的漫畫銷量平均相差了70萬冊之多,而在KKTV公布的2019年Q1- Q3動漫熱播排行榜中,《鬼滅之刃》更是力克《進擊的巨人》奪下第二名,在下一季熱度延續的狀況下,非常有望成為年度熱播總冠軍!

「把炭治郎帶入自己,再作為LiSA來作詞」動畫主題曲〈紅蓮華〉歌詞秘辛

一部好的動畫,自然少不了動聽的主題曲,《鬼滅之刃》更是如此,動畫主題曲〈紅蓮華〉不但旋律優美動人,演唱者搖滾精靈LiSA更透露,這是為《鬼滅之刃》量身定做的作品!

這首由LiSA本人作詞的〈紅蓮華〉,不少歌迷認為歌詞非常貼近動畫主角百折不撓的故事和精神,但是實際上,卻包含著不少LiSA自己的感觸在裡頭。以往都是建立在動畫的前提上書寫自己的想法,但唯獨這次,因為主角本身的體悟與自己有諸多重疊的部分,歌詞中不論像是「被世界擊潰」、「知曉了失敗的意義」這些字句,除了代表主角在面對種種挫折仍會再次挺身面對,同時也是LiSA在現實中所感受到、希望表達出的意象。

乘上了這波《鬼滅》潮,動畫主題曲〈紅蓮華〉在KKBOX日語年度單曲榜中榮登第一,演唱者LiSA本人不但在Oricon每日熱門榜上以蟬聯38次冠軍的成績勝過米津玄師的〈馬と鹿〉,更是因此將在去年首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的舞台。

▶▶快上船!J嗑船長IG讓你掌握JPOP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