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微波10秒炸開!她看「黑灰產物」嚇傻 業者曝使用關鍵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蹦一聲,它爆炸了!」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把之前烤好的烏魚子從冰箱拿出,想說放入微波爐加熱食用,沒想到10秒後竟突然爆炸,嚇得她當場將微波爐停下。對此,業者表示,微波烏魚子會將內部的水分迅速變乾,根本就不好吃,建議民眾別這樣做。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她將之前烤過沒吃完的烏魚子從冰箱拿出,因為懶得使用瓦斯爐加熱,便用盤子裝著放進微波爐,預計1分鐘後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烏魚子。

▲▼烏魚子微波10秒炸開!她看「黑灰產物」嚇傻 業者曝使用關鍵。(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的烏魚子微波10秒後炸開。(圖/翻攝爆廢公社)

沒想到,烏魚子剛放進去不到10秒,立刻傳出爆炸聲,嚇得原PO趕快打開查看,發現烏魚子的頭尾兩端炸開,顏色變成黃色,猶如爆米花一般。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以為那個是烤地瓜」、「烤箱或是平底鍋煎一下就好了」、「一口氣爆掉成千上萬的蛋」、「高鹽分的東西只要微波就會容易爆,更何況它是蛋」、「烏魚子淋高粱,然後打火機點火讓他燒到乾就好」。

原PO也說爆開的烏魚子口感「超可怕,超級難吃」,只有中間完好的地方可以吃下肚,但依然難吃。對此,業者表示,微波爐會快速收乾烏魚子內的水分,讓其變硬,「口感就壞掉了」,建議加蒜苗或蘋果片,是最好吃的方法。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