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稱喝水也會胖!2週實驗痛揭「你瘦不了」真正原因…別再騙自己

▲胖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覺得自己連「喝水都會肥」就是瘦不下來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天氣冷颼颼讓人食慾大開,尤其是最適合冬季的火鍋、燒烤等熱騰騰的美食,讓人食指大動。但每當歲末年終想約朋友聚餐時,總會有人以「我連喝水都會胖」的理由拒絕你?或是你也常將自己瘦不下來的理由歸咎於易胖體質呢?粉專臉書粉專《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分享美國實驗發現,瘦不下來都是「自暴自棄」的心態害的。

在你身邊一定有堅稱自己「喝水也會胖」的朋友!為了搞懂易胖體質對於體重的影響有多大,該粉專分享一項美國實驗,指出科學家找來一群曾嘗試「少吃多動」的胖子,接著要他們在14天內多運動、餐餐只能吃八分飽,並將飲食及運動量記錄起來。沒想到過了2週,發現大家守規矩,每天只吃了1000卡多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喝水也會胖?2週實驗痛揭「你瘦不了」真正原因。(圖/《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提供)

▲實驗發現,胖子因為大腦扭曲認知,以為自己吃的比較少。(圖/《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授權提供)

當科學家個別審視時,竟發現驚人事實。粉專提到「這些小胖子實際上多吃近1倍(2000卡)而且就連運動量也浮報了快50%。」顯示出雖然胖與先天代謝條件有關,但推測老覺得「自己喝水也會胖」的自暴自棄心態,才是你瘦不下來的關鍵。

粉專認為,胖子會有這種心態實在難免!並解釋人們開始減少熱量攝取後,水份仍會滯留在體內長達10多天,讓你看起來「什麼都沒改變」。再加上身體仍保持原本的熱量消耗習慣,一時之間難看出效果,還得忍受飢餓感,自然覺得這些努力都徒勞無功。也建議胖胖網友們別再把「我喝水也會胖、我光是呼吸就會胖」的藉口掛嘴邊,因為那些都不是真的。並坦言難瘦的原因複雜,只要少吃多動,絕對沒有瘦不下來的道理。

YouTube頻道《一分鐘健身教室》也曾在相同主題中指出,「大部分減肥失敗的朋友都是大腦錯誤認知的受害者,因為我們太想相信自己是理性又努力的減重者,所以大腦扭曲了認知,讓我們相信自己真的有認真在減重。」

《ETtoday健康雲》採訪香港心理專家隼人指出,減肥沒毅力,是因為太高估自己的毅力和堅持,看到別人成功,眼看不難,自己也應該可以,但實際進行減肥計畫時,卻發現需要高度自制及專注力才可以堅持下去。另外,雖然口裡嚷著減肥,但可能對於為什麼要減肥的目標並不明確及不夠渴求,導致行動力不夠。例如你要想清楚減肥想獲得什麼好處及效果,可能你買了一條很喜歡的裙子卻因太胖不合身,朝著這個目標,想放棄時就拿出這條裙子來鼓勵自己,單一的目標更容易令你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