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師孟約詢判馬無罪法官!請辭監委…獲蔡英文核准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楊亞璇攝)

▲監委陳師孟請辭,已獲蔡英文核准。(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監委陳師孟因要約談判前總統馬英九無罪的法官唐玥,引起法界反彈,超過2000名法官、檢察官及律師聯署抗議,司法院長許宗力也公開譴責。據悉,陳師孟早已提出請辭監委一事後,總統蔡英文已核准,其監委一職任期到本月底結束。

監委陳師孟認為馬英九洩密案歷審判決反覆,各界都對承辦法官有所質疑,因此2019年7月主動申請調查,擬約判決無罪的法官唐玥,約詢對方是否「濫用心證」,但因此引起法界反彈。

司法院長許宗力14日力挺法官,表示陳師孟約詢法官的舉動會讓法官擔心判決日後會遭到彈劾、懲戒的壓力,司法將逐漸變得怯弱,除了傷害司法之外,也造就寒蟬效應,但陳師孟則以「自欺欺人」回應。

據《中國時報》報導,陳孟師設想韓國瑜當選,就做到7月31日任期屆滿,若蔡英文連任成功,就直接請辭,而他日前像蔡請辭時,詞意堅決,因此獲蔡核准。

報導指出,陳師孟調查的馬英九洩密案,監委高涌誠日前才加入調查,如今可看出是接手陳師孟的工作。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