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要韓國瑜學學柯文哲、鄭文燦 7點建議:準時上班、戒酒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認為,面對罷免是韓國瑜起心動念參選總統必須付出的代價,就算罷免不成功,超高的罷韓票數也難堪,因此,她給韓國瑜7項建議,包括準時上班、戒酒等。

秦慧珠15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回高雄上班,大眾關注的最大焦點不再是高雄是否會發大財,而是罷免是否成功,這是極大難堪,也是韓國瑜起心動念參選總統大選必須付出的代價。

秦慧珠指出,總統蔡英文被要求為了社會和諧應勸阻尹立停止罷免案,但尹立發表五點聲明表示絕不停止,也要政黨不要干涉「公民團體」的行動;挺韓的黃暐瀚表示韓國瑜可能被罷免,激起韓粉在粉絲團裡串連要把戶籍遷入高雄,若成真,可能會刺激反韓人士發動遷戶籍回高雄罷韓的運動。

秦慧珠認為,罷韓行動不會成功,單一罷免案在台灣投票率一向不高,幾乎沒成功過,但若韓粉太激進,炒熱罷韓行動,反而會提高投票率,就有可能會成功,縱使不成功,超高的罷韓選票也會再一次讓韓國瑜難堪,讓社會撕裂,因此,除了韓粉要克制,韓國瑜必須努力,才能渡過風暴。

秦慧珠提出七點建議,第一、準時上班,最好每天8點鐘就去上班,坐鎮辦公室,公務員準時上班是最起碼的,市長也一樣,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7點半準時開會,這種勤奮至少堵住一部分人的嘴,韓國瑜一定要切記,改掉不準時上班的壞習慣。

其次,秦慧珠指出,說話不要再出包,說錯話要立即認錯,柯文哲說話也常出包,但被指責時會說「這是失言」,但韓國瑜說錯話或說話不得體,很少去修補,反而要發言人不斷為失言辯護。

秦慧珠提到,第三、研究市政問題、注重府會關係,一定要靜下心來認真研究各種市政議題,面對議員各種質詢都能對答如流,不管議員如何刁難,都要有耐心、有風度面對,且要注重府會關係,不要太跟反對黨對抗,學學桃園市長鄭文燦,讓府會對立減少。

秦慧珠指出,第四、施政要有亮點、重點,要好好規劃市政建設,讓市民有感,不要只會辦活動、搞行銷,要有重大建設;第五、勤走基層,學學蔣經國和宋楚瑜,經常到基層走動、了解民意、解決問題,且要追蹤,看問題是否解決;第六、提升施政滿意度,不可以讓自己的滿意度永遠墊底。

秦慧珠強調,第七、宣示戒酒,這一點在選總統就該做,不是一再宣示自己喜歡喝酒,現在做也不晚,告訴大家,市長任內滴酒不沾,睡覺前只唸心經、不喝酒,韓國瑜可以喜歡喝酒打牌唱歌,「韓市長」實在不需要再喜歡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