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誤判形勢」 陸委會:切勿輕啟爭端

▲蔡英文接受BBC專訪。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16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受BBC專訪所說的內容是「自我膨脹」「誤判形勢」,可能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陸委會晚間指出,總統專訪談話是對兩岸現狀與立場的事實闡述,對岸應嚴肅理性思考,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未來也不會是,唯有台灣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台灣未來前途,對岸無權置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提到,我方已堅定拒絕「一國兩制」,這是對台海情勢做出最明確的表態,中國共產黨需要面對現實,不要低估台灣民主的力量。

陸委會強調,蔡總統BBC專訪是對兩岸現狀與立場的事實闡述,總統更務實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基礎,這是我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主張,「呼籲對岸嚴肅理性思考,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為黑鷹事件,總參謀長默哀。(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