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佳里分局防搶演練 「舜伯」扮演持槍歹徒演技突出

▲台南市佳里分局楊小隊長「舜伯」,扮演持槍歹徒,進行演練行搶,演技逼真到民眾注目。(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佳里分局楊小隊長「舜伯」,扮演持槍歹徒,進行演練行搶,演技逼真到民眾注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年關將屆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提取大量現金,容易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台南市佳里分局配合合作金庫銀行佳里分行,在農曆春節前夕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防搶演練由個性樂觀開朗,演技自然配合度高,偵查隊最資深的楊小隊長「舜伯」,扮演持槍歹徒,進入銀行營業大廳,舉槍控制現場保全人員,高喊搶劫,同時以手槍脅迫行員,得手現金後迅速往學甲區方向逃逸。

行員馬上按警鈴報案,員警到場立即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進行攔截圍捕動作,在場員警指導行員,行員身歷其境模擬搶劫狀況,做好報案紀錄及後續的處置作為。

這次演練逼真,楊小隊長多次飾演歹徒,在這次總統立委選舉,佳里分局反賄選宣導短片,其扮演候選人椿腳,以現金收買民眾當場為警查獲帶案偵辦,演技生動逗趣令人印象深刻,本次再由其扮演搶銀行歹徒,部分民眾當場受到驚嚇,看見警方在銀行外舉牌告示防搶演練中,才發現原來是演練才鬆一口氣,在場行員表示,楊小隊長係被警察躭誤的實力派演員。

佳里分局斯儀仙分局長呼籲民眾如欲運用大量現金,請儘量使用轉帳方式處理,或由親友、同事陪同下提領取,以便相互照應,並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若遇搶奪案件,則應保持冷靜,立即記下車號與歹徒逃逸路線,然後迅速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循線追緝犯嫌,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藉由本次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提高執勤員警警覺性、機動性,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實力與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