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簽第一階段協議 耿爽:雙方完全可平等尊重找到辦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美15日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表示,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全世界,也再次說明,中美雙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有關問題的妥善處理和有效的解決辦法。

耿爽16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當務之急是中美雙方要共同努力,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嚴格遵守協議約定,照顧彼此核心關切,努力落實好第一階段協議,這對未來中美經貿關係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5日與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隨後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份協議在相當程度上解決了雙方關切,實現了互利共贏,主要體現在三方面,分別是深化貿易領域雙向合作、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這不僅是一份經濟協議,更關係到世界和平與繁榮。」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務院副主席劉鶴,在白宮東廳正式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務院副主席劉鶴,在白宮東廳正式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鶴表示,作為世界上前兩大經濟體和在國際事務中負有重要責任的兩個大國,中美雙方從大局出發,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全世界。

►中美第一階段簽署「不僅是經濟協議」 劉鶴:更關係世界和平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