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勞資爭議「有得談」!熊貓有望設立外送員對談窗口 2/17再上桌協商

▲foodpanda熊貓外送勞資爭議協調。(圖/記者林敬旻攝)

▲foodpanda與其外送員進行勞資爭議協調。(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去年11月foodpanda祭出「現金付款欠款匯回新制」,讓外送員需自掏腰包代墊餐費才能免於被停權風險,新制因疑涉嫌變更勞動條件,5名熊貓外送員於同年12月31日一狀告到台北市勞動局,雙方在今(16)日下午3時首度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也將針對近期公司方面砍薪部分提出協商,稍早前結果出爐,資方釋出極大善意,外送員認為一切都「有得談」,預計2月17日召開二次勞資協商。

此次勞資調解會議主要針對「現金付款欠款匯回制度」進行討論,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籌備工會一共提出5大訴求包括「拒絕預儲,拒絕付錢買工作」、「儘速解決錢包錯帳、欠款問題」、「外送平台需符合台北市外送平台自治條例」、「確立熊貓為完全承攬制,落實承攬精神」、以及「工會代表與熊貓公司每月需召開會議溝通意見」要求進行勞資協商,會中同步針對今日全台各地部分外送員罷工行動,抗議公司方無預警片面更改薪資調整方案一事進行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odpanda熊貓外送勞資爭議協調,外送員召開會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籌備工會發起人陳泓瑞。(圖/記者林敬旻攝)

稍早前首次協商結束,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籌備工會發起人陳泓瑞受訪表示,此次會議中公司方釋出極大善意,「5大訴求都沒有直接反對我們,但因細項太多需要一一討論,為讓公司有時間處理,就各退一步。」不過比較迫切的訴求仍希望公司盡快處理,盼能在年前解決,不過並未詳加說明相較迫切訴求有哪些。

對於熊貓公司代表今日的善意態度,陳泓瑞強調「現在一切都有得談」,預計2月17日將召開第二次勞資調解會議,進一步做討論。至於今日實施的新薪資調整方案反彈聲浪大,熊貓也表示會帶回公司進行討論。此次為爭取權益告上勞動局,陳泓瑞坦言:「至少逼他們出來面對了!」更透露公司有計劃建立和外送員對談的窗口,是一大進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