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查獲「水管土製炸彈」 警方:準備襲警釀重大傷亡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旺角警署。(圖/記者曾俊豪攝)

▲旺角警署。(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14日在旺角起獲管狀土製炸彈,並拘捕4人,隔天15日又再拘捕6人,16日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聯同相關單位再到沙頭角附近進行搜查,並檢取相關證物進行化驗。港警15日指出,警方認為,這些爆炸品是一個激進組織打算在大型公眾活動襲擊警員,或襲擊警察設施,意圖造成大量傷亡。

香港警方16日指出,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聯同警察搜查隊、警犬隊及快速應變部隊再到沙頭角附近,進行搜查並檢取相關證物進行化驗,「警方高度重視有關案件,及重申在民居製造或收藏炸藥是極為危險的行為,而製造及管有炸藥均為非常嚴重的罪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在15日的簡報中表示,警方在全港各地的搜查中,拘捕屬於同一個組織的6名男子,年齡介於17至23歲。

他強調,這次是香港有記錄以來第一次搜出水喉通(水管)的土製炸彈,嫌犯將爆炸品藏在民宅,對公眾安全構成極大威脅,警方會繼續追緝組織其他成員。

香港警方1月14日在旺角通菜街一間出租房檢獲一個重1.5磅,由8寸長金屬水喉通製成的土製炸彈,拘捕3名年齡21至22歲的大專生,其後在上水河霸村一間村屋破獲製作爆炸品的場所,再拘捕一名29歲男子。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