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比全球最棒國家 瑞士4連霸、日本第3

▲瑞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瑞士在該評比中得到最好總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與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合作發表2020年「全球最棒國家」(Best Countries Report)報告,瑞典4連霸奪冠,美國排第7,亞洲國家則以日本第3最高,中國第15。

根據外媒報導,「全球最棒國家」自2016年起每年發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說明,今年將73個國家列入評比,評分項目有9大項,包括探險、公民權、文化影響力、企業家精神、文化遺產、行動力、商業開放程度、權力、生活品質,每大項下又再細分項目。

調查機構訪問全球2萬548人,美洲、亞洲、歐洲、中東及非洲的36個國家,這些受訪者包括知識菁英、商業高層、普通民眾等,計算總分時,每項目的比重不同。報告提到,進行「全球最棒國家」評比是為了幫助公民、商業領袖及政策制定者更清楚世界對自己的國家觀感評價。

▲▼日本,電車,街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在評比中是亞洲國家之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得分前10名依序為瑞士、加拿大、日本、德國、澳洲、英國、美國、瑞典、荷蘭、挪威。第15名的中國以「權力」項目得9.2分最高,「公民權」則得1.4分最低。

「全球最棒國家」助理管理編輯凱文(Kevin Drew)分析,美國在企業家精神及文化影響力兩項的得分很高,被視為最有權力的國家,但2016年起,美國獲得的全球信任度明顯降低。英國在4年來因脫離歐洲聯盟的爭論分歧,首度掉出前5名,全球信任度下滑的幅度也僅次於美國。

有近半數受訪者覺得世界各國的整體情形都在惡化,且認為貧富差距擴大、民族主義升高的人也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