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窮到母女共吃一碗滷肉飯!她拚上台大機械 淚謝新住民媽異鄉苦撐家計

更新時間:2021年9月23日  10:33   民眾不要再捐助了

記者吳奕靖、陳羿妏/高雄報導

就讀高雄市立中正高中的蔡佩純,來自清寒單親家庭,生活困苦的情況下,以「不被逆境改變,要改變逆境中的自己」做為座右銘,靠著努力及優異成績,順利透過「希望入學」計畫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對此,蔡佩純還收到由中正高中校長陸炳杉贈送的筆記型電腦,讓她終於有了人生的第一台電腦。

目前蔡佩純已就讀台大機械大二,當時的救助高中老師表示,一年多來收到許多的資源贊助,謝謝大家的愛心,但現在她已不需要各界的幫忙,希望民眾不要再捐助了,好讓她能專心課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中正高中單親女學生透過「希望入學」拚上台大。(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中正高中蔡佩純透過「希望入學」計畫錄取台大,校長特別贈送一台筆電。(圖/地方中心翻攝,以下同)

蔡佩純說,國小一、二年級時有深刻感受,當時她面臨雙親離婚,而母親來自越南,中文不流利的情況下,工作不順只能身兼數職,甚至曾經窮到只能共吃一碗滷肉飯,生活非常困苦。面對家中僅能倚靠低收入戶補助生活,蔡佩純並沒有因此向環境低頭,反而奮發向上,維持在校成績優異,申請不少獎助學金,而問到想感謝的話,她哽咽表示,謝謝媽媽辛苦工作,隻身在異鄉撐起家中經濟供她讀書。

▲高雄中正高中單親女學生透過「希望入學」拚上台大。(圖/地方中心翻攝)

蔡佩純準備甄選期間,一度非常苦惱家中沒有電腦,透過老師的協助下,所有資料都是借用學校電腦打印出來的,校長得知她錄取台大後,特別贈送一台筆記型電腦,當她拿到手中時,更是臉上難掩興奮和感動的情緒表示,在學期間,非常感謝學校師長的幫助及同學們的鼓勵。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