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路堤共構道路「限速40公里」 居民怨:龜速比省道60公里還慢

▲ 台東市路堤共構道路限速40公里,龜速比省道60公里還慢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市路堤共構道路限速40公里,龜速比省道60公里還慢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市為緩解台9線車潮建置的太平溪路堤共構道路將在19日通車,道路筆直且兩旁無巷道,民眾引頸期盼可以當「快速道路」行駛,不過現公布行車時速限制40公里,比台9線綠色隧道60公里還嚴苛,引起民眾抱怨,對此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由於是新的道路,所以不宜一開始就拉高速限。

台東市區通往縱谷台9線長期以更生北路為主要連外道路,因兩旁都是住家、巷道,加上車流量大,以致上下班時間甚至假日,必定出現擁塞情況。此太平溪堤路做為替代路線,將可大幅減少塞車之苦。民眾熱烈期待這條路的通車可以節省時間,不過堤路入口匝道掛上警告標誌,時限速制40公里,相較於綠色隧道的時速限制還有60公里,所以開上這條新闢道路,反而只能龜速行駛。

許瑞貴指出,太平溪堤路的規格是鄉道非省道,更不是快速道路,時速限制低是安全考量,且這是新開的道路,如果一開始就讓大家開快,很容易發生危險。初期速限40公里,未來再視實際行車安全狀況來檢討調整。

►變美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