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IG將隱藏「PS」圖像 藝術家憂影響可見度

▲▼Instagram推出「虛假訊息」(false information)警告功能。(圖/翻攝自Facebook/Toby Harriman)

▲Instagram推出「虛假訊息」警告功能。(圖/翻攝自Facebook/Toby Harriman)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Instagram去年12月宣布將推出「虛假訊息」(false information)警告功能,以減少錯誤訊息的傳播。不過據外媒報導,該功能也將一些經過數位處理的藝術照片或圖像標記為「虛假訊息」,並在「探索」及「標籤」頁面中被隱藏。

「Instagram及臉書似乎將開始標記虛假照片及數位藝術了。」舊金山攝影師哈里曼(Toby Harriman)日前在臉書上發文稱,在瀏覽Instagram時,看到一些照片被標記為「false information」。根據其發布的截圖,點選中間「See Why」可以看到該則貼文被標記的理由,而點擊下方「See Post」則可觀看該照片。

對於這種「屏蔽」措施,哈里曼表示,很好奇這種做法是不是有一點太超過,「雖然我蠻喜歡它能幫忙分辨真實與Photoshop,但我對數位藝術存有很高的敬意,不希望需透過障礙才能看到它。」

這張被標記為「false information」的照片為經過修圖或再創造的彩虹山巒照片,最初由攝影師海(Christopher Hainey)拍攝,並由藝術家馬斯里(Ramzy Masri)進行數位修圖並發布於個人Instagram上。不過被標記「虛假訊息」的照片並非他本人發布的照片,而是經過「轉載」的內容。哈里曼表示,這些「轉載」他人作品的帳號即是觸發錯誤新聞檢查器的源頭,並非藝術家本人。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藝術家及攝影師無須對Instagram標記「虛假訊息」一事感到驚慌,因為該功能並不是針對所有Photoshop的照片,而是針對那些事實檢查網站確定為虛假的照片。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儘管此舉的確有助於抵制錯誤訊息傳播,但對於那些希望自己作品被看見的藝術家而言,確實也有可能成為一個障礙。

「虛假訊息」警告使用戶在瀏覽照片時不得不多一個步驟,Instagram在部落格中表示,該平台將使那些「多次收到標籤的帳號」中的內容更難以被看見。這意味著一但藝術家所發布的照片或圖像多次被標記虛假,即便這並非其本意,也會影像該名藝術家在平台上的可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