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率CSIS團訪國民黨 外交部:拜會主要政黨就台美、區域情勢交換意見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剛落幕,藍營陷入黨魁之爭。「口譯哥」趙怡翔16日正好率CSIS團參訪國民黨,引起外界好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趙怡翔率CSIS訪團除了晉見總統之外,也會拜會台灣主要政黨,就台美、區域情勢交換意見。

歐江安表示,我駐美國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陪同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由「亞洲集團」合夥人及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Amb. Kurt Tong)率團於本週訪台,行程除晉見總統及拜會政府相關部會外,也安排拜會主要政黨及智庫等,就台美關係及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14日接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團時指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夥伴,感謝美國長期的支持,未來台灣也會跟美國繼續強化雙邊夥伴關係。

蔡英文重申,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夥伴,過去一年台美合作關係也締造新的里程碑,包括第一次的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太平洋對話,都有相當豐富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唐偉康參與過的台美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也有許多的突破與發展,像是去年日本、瑞典、澳洲第一次加入合辦的工作坊,「相信未來有更多國家參與這個重要的合作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