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麗華當選民進黨首位山地原住民立委 支持者「辦桌拉票」涉賄遭約談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伍麗華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支持者因選前幫忙辦餐會賄選遭搜索約談。(圖為資料照/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進黨提名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剛當選立委,她的支持者卻可能因為太熱心助選要吃官司。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新北市新店區的某發展協會高姓理事長等人,疑似為了幫伍拉票,舉辦2次餐會,宴請約20名具原住民立委投票權人,台北地檢署初步蒐證完畢後,16日指揮警調搜索4個地點,約談高姓等嫌犯在內21人,因無證據顯示伍麗華知情,因此並未約談伍。

根據情資,這起疑似賄選案是由高姓協會理事長與林姓、游姓、陳姓等伍麗華的支持者,分別在2019年12底,和2020年1月的大選前,各舉辦1次餐會,每次花費約4000元,共宴請約20位選民。

因為高姓理事長等人在席間,疑似公開為伍麗華拉票,涉違反《選罷法》賄選罪,台北地檢署16日指揮新店分局、新北市調處等單位,兵分4路搜索相關處所,並約談包括嫌疑人與選民在內約21人協助釐清案情。據了解,伍麗華並不知道這些疑似餐會買票的事情,因此未在約談名單。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會計轉錯帳92萬追不回擔心遭侵吞 原來對方欠債歇業…銀行一上班就扣走

為什麼他還能開車!才剛撞死騎士被起訴 藥材送貨員6天後又撞死行人

媽搭客運8小時探監!他坐牢17年自責不孝 45歲靠1鍋椒麻醬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