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上海成為「最昂貴城市」! 瑞士寶盛預測:香港今年經濟增長1%

▲香港夜景,香港。(圖/CFP)

▲香港已超越上海,成為「最昂貴城市」。(圖/CF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具有130年歷史的瑞士私人銀行集團——瑞士寶盛(Julius Baer)近日發表報告,稱香港已取代上海成為「最昂貴城市」,其中房地產排名佔全球第2、亞洲第1,預測今年經濟將增長1%。

據星島日報報導,瑞士寶盛日前調查全球28個城市的高端貨品和服務價格的走勢,並發表《 2020年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內容顯示,香港取代上海成為最昂貴城市,而排名第3的則是日本東京,第4至第10名分別為紐約、新加坡、洛杉機、倫敦、台北、蘇黎世及摩納;據悉,最便宜的城市是孟買。

另外,香港除了是最貴的城市,房地產排名也位居全球第2位、亞洲第1位。不過,報告顯示,持續發展的貿易衝突讓買家不斷觀望,導致香港整個住宅物業市場停滯不前。

由於反修例示威在過去幾個月持續發生,香港經濟大受打擊,香港區研究部主管鄧啟志表示,香港經濟今年將有1%增長,但是難以評估本地社會事件是否影響香港作為高端消費城市的形象,因此必須取決於投資者與消費者的信心何時恢復。

▲▼逃犯條例,香港遊行,621。(圖/美聯社)

▲連續7個月的反修例遊行讓香港經濟停滯不前。(圖/美聯社)

鄧啟志指出,香港維持低息,住宅出現結構性需求不平衡,短期內不會為樓價帶來大幅波動,但由於政府放寬按保樓價上限,可能吸引開放式單位業主換樓,有關單位需求可能下降,導致相關樓價受壓,同時會讓一至兩房單位的樓價有上升空間。

鄧啟志表示,近期留意到發展商因為空置稅條例而加快推盤步伐,但有關條例很有機會未能在本屆立法會通過,對進一步推高樓價的誘因不大。此外,瑞士寶盛指出,今年政治和貿易隱憂可能阻礙經濟增長,財政和貨幣政策效果可能逐漸減退,其中大陸和印度已受貿易衝突、結構性產能過剩、債務和美元持續走強等影響。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