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訪菲律賓 雙方舉行首次海上聯合演習

▲▼大陸海警船在海上進行巡航任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海警船在海上進行巡航任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實習記者魯斯濱/綜合報導

14日上午,中國海警5204艦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港15號碼頭,準備與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舉行首次海上聯合演習,這也是中國海警艦艇首次訪問菲律賓。菲律賓舉行了隆重的艦艇歡迎儀式。菲海岸警衛隊主要領導登上5204艦參觀,雙方進行座談交流。針對菲律賓近期的塔阿爾火山噴發,5204艦舉行了捐贈儀式,其中包含米、麵粉、食用油等儲備糧。

對中國海警5204艦到訪菲律賓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說,這標誌著中菲海警合作邁出新步伐,也歡迎菲律賓海警艦艇適時來中國訪問。

中國海警局局長王仲才少將,也隨團出席在馬尼拉舉行的中菲海警聯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中國海警艦爲中國海警局海上執法船隻,配備有自衛武器,統一採用白色船體。本次出訪的中國海警5204艦,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產的新一代718型海警巡邏艦,任務範圍在南海西沙海域。

該艦由七O一研究所設計,總體佈置偏向護衛艦,是中國海警現役部隊首型量產化的中型遠洋邊防巡邏艦艇。總長102米,型寬13.9米,型深5.7米,滿載吃水3.7米,滿載排水量2200噸,最大航速23節。主要武器為一座與054A型使用同款的HPJ-26型76mm速射艦炮、兩座與056型輕護使用同款的HPJ-17型30mm單管副砲、還有數挺重機槍架和水砲,是中國目前海警艦裡面最好的火力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