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聯合演習! 前往亞丁灣加強打擊海上恐怖活動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俄國的波羅的海艦隊剛結束中、俄、伊朗聯合軍演後,將於20日在亞丁灣(Gulf of Aden)舉行反海盜演習,屆時將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演習。這是波羅的海艦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次的合作,會針對海上救援和打擊恐怖分子為目的,進行聯合演習。

波羅的海艦隊在2019年12月底剛結束中、俄、伊朗聯合軍演,目的在於對抗海上恐怖分子,維護海上商業安全,並增加3方的訊息、經驗交流,推動區域安全合作。三方皆稱這場演習是正常的軍事交流活動,但卻對美方的挑釁意味濃厚。

▲▼波羅的海艦隊(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徽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羅的海艦隊(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徽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俄上一次是在2018年11月,當時由北方艦隊和海上自衛隊合作,地點一樣位於亞丁灣。針對這次的軍演,波羅的海艦隊司令亞歷山大·諾薩托夫表示,這是第一次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合作,這將是全新的體驗和互動。根據《香港新聞網》報導,這次俄羅斯將派遣護衛艦「智者雅羅斯拉夫號」、一艘海上拖船和1艘油輪。

波羅的海艦隊是由俄羅斯帝國彼得大帝在1703年建立,前身是雙紅旗波羅的海艦隊(Дважды Краснознамённый Балтийский флот),是隸屬於俄羅斯海軍5大艦隊之一。

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成立於1954年7月,主要任務是防衛日本領海,但近年來開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針對面前中東混亂的局勢,預計在2月開始前往駐紮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